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蘇寧傳購國米快成事 入股70%

時間:2016-06-02 15:35:47來源:大公網

  圖:據悉,蘇寧擬購國際米蘭六至七成股份,成為球會最大股東\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意大利媒體報道,蘇寧集團欲收購國際米蘭經多次談判後快將成事。報道稱,蘇寧將購入國米60%至70%股份,成為球會最大股東,國際米蘭主席托希爾在出售後仍會保留部分股份並將繼續留任國米主席職位。

  據意大利天空體育台消息,前國際米蘭俱樂部主席莫拉蒂將把手中所有的股份(約29.5%)出售,從而徹底退出。此外托希爾也將出售超過30%的股份,蘇寧將握有60%至70%的股份,成為國際米蘭的第一大股東。根據蘇寧方面的要求,托希爾將繼續擔任俱樂部主席,以推進他的計劃。國際米蘭成立於1908年3月,曾18次奪得聯賽冠軍,2015/2016賽季在意甲排名第四。

  四月曾傳出蘇寧將會以7000萬到8000萬歐元購買國米20%的股份,更有全購國米的打算。據悉,國際米蘭主席托希爾一直有與蘇寧集團進行談判,但由於在收購方式以及價格的問題上雙方存在分歧,談判一度擱置。從目前的情況看,蘇寧方面對於國際米蘭的估價達到6至7億歐元,遠遠超出托希爾的估算。

  中國企業青睞國際足球體育會。五月上旬,外媒傳出百度及萬達或已獲收購AC米蘭獨家談判權。談判預計持續約一個月。今年六月中,英國球會阿斯東維拉(Aston Villa)控權易手,獲中國企業家聯合睿康集團董事長兼CEO夏建統以6000萬英鎊全購,待英格蘭足球聯盟批准後,夏建統將持有球會100%所有權,並成為球會主席。

  分析人士認為,足球行業即將進入快速發展期,市場盈利能力有望充分釋放。平安證券認為,足球產業是典型的競技觀賞型體育賽事,優質賽事內容對於產業鏈形成和盈利模式拓展極為關鍵。優質的內容需要商業球會整合球員、教練以及媒體資源進行運作,可實現聯賽、球會、球員IP的多位變現模式。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