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專訪/辰林教育今年欲收購 正洽談多家高校

時間:2020-05-24 04:23:5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李永青報道:近期辰林教育(01593)旗下江西應用科技學院,與阿里巴巴(中國)網絡技術,共同成立阿里巴巴數字貿易學院,培養數字貿易產業人才。辰林主席黃玉林指,目前在江西省阿里巴巴只與學院簽約,它會將學院打造成全國的標桿。另外,集團旗下辰林教育科技也是阿里巴巴服務商,亦可到其他學校舉辦阿里巴巴數字貿易學院,為一些開設跨境電商專業的大學提供教務和實訓課程,故相關合作對集團業務幫助甚大。

  夥阿里拓數字貿易

  黃玉林向大公報表示,目前數字學院招生工作在進行中,已安排春季單招,料開學時間為9月,但實際時間要按照當地教育部門規定,每年預計招生至少200人以上。專科學費為每年1.68萬元(人民幣,下同),給予阿里巴巴每年3000元的學費分成。本科專科都有招生,本科四年,專科三年。

  他透露,今年集團將有收購計劃,對象都是高等教育學校,目前正在洽談收購的目標高等學校有8所。另外,集團將就現代康養服務與管理學院、礦晶寶石自然資源學院等設立及展開合作,但具體合作單位暫時不能公布。

  至於外界關注疫情對業務之影響,他坦言,疫情對各行各業都產生了不同程度的影響,對集團的影響主要來自於相關服務業務,如培訓、實習管理等,但對今年學生數量不會有影響,國家只是推遲了一個月高考,學生的入學時間最多也就推遲一個月,預計2020至2021學年學校在校生數量將增4000人以上。

  同時,2020至2021學年不再漲學費,繼續維持2019至2020年收費標準,但學費與住宿費(簡稱學住費)平均標準會增加,因為畢業年級當年的收費標準低於新入學年級的收費標準。

  現時香港有不少上市教育股,辰林優勢何在?他指出,其他教育機構收入基本依賴學住費收入,佔比高達95%以上。辰林在2019年學住費收入佔比只有75%,2020年學住費佔比再下降,抵禦了生源數量增長和學住費標準增長天花板現象的風險,辰林教育通過做大教育相關服務業務板塊,開展省內外的輕資產擴張道路。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