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宏觀洞察/科創主題 看好半導體及軟件股\謝企剛

時間:2023-01-25 04:24:20來源:大公报

  在過去一年,大中華股票受美國加息和中國宏觀及防疫政策影響,導致市場普遍偏弱而且波幅擴大。鑒於美聯儲局的加息步伐預期將會放緩,加上中國在推出更多重啟措施後經濟基本因素應會逐步轉佳,預料在估值重估周期帶動下,包括H股在內的香港股票市盈率可望上升,今年第一季的表現或優於A股。

  代表大市估值的MSCI明晟中國指數現時的市盈率為11.6倍,接近十年歷史平均水平。基於大中華區股票將步入建設性的階段,隨着中國開關、科技創新及本地品牌崛起,可為大中華區股票帶來不少亮點。

  中國開關將刺激服務業需求顯著復甦,尤其是與旅遊服務和餐飲相關的企業。另外,考慮到網上旅行社的營運模式較具擴展性,而且較少受到原材料成本、人力資源挑戰和產能問題的限制,其增長復甦將會更佳。

  此外,留意到中國股票正浮現科技創新和本地品牌的投資機遇,尤其是半導體和軟件業。首先,電動車是推動半導體業向前發展的一股新動力,原因為電動車和自動駕駛正在推動對汽車晶片的需求。其次,多種不同類型的汽車半導體產品具有獨特功能,可為中國帶來本地品牌機會。

  經歷2022年的市場調整後,即使短期環球宏觀前景仍充滿挑戰,但隨着中國經濟重啟,大中華股票的基本因素料將更趨穩健,估值亦獲重估。

  (作者為宏利投資管理大中華區股票部高級組合經理)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