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經紀愛股/資金流向傳統板塊 中移動上望56元\余君龍

時間:2022-08-12 04:24:06來源:大公报

  圖:中國移動(00941)

  市場焦點仍然利淡,因此稍有不利因素,則全面反映在股市之中,而且外資如對沖基金及動量基金等則借勢壓低,令市場出現惡性循環,大小投資者因跌勢而轉移焦點至利淡消息,因此當外資對沖基金等大舉造淡,拋售一籃子指數成份股推低指數之際,市場不乏跟風追隨,促成市況向下。由於市場投資氣氛差強人意,近日指數成份股以致大市整體交投量萎縮,全面反映審慎的投資態度。在缺乏動力以及承接力之下,走勢快速上落波動在所難免,但預料及後有主權資金投入,出現對撼,屆時可望擺脫被銳意造淡的市況。

  雖然指數一度逼近52周低位,但最近資金流向傳統經濟板塊,銀行及電訊股表現一定的抗跌力。

  預測市盈率僅8倍

  從技術分析,中國移動(00941)昨收51.75元,較5月初調整時的47.6元水平高近9%,而恒生指數現水平較5月初低位19178點高不及半成,反映中國移動跑贏大市,是資金投向增加的啟示。該股10天及50天移動平均線分別在50.5元及49.75元,股價沿10天線組成上升軌道,50天線則是下線參考。

  中國移動的基本因素強,核心業務是在內地及香港提供通信及相關服務,收益穩定,隨着通信科技高速發展,電訊業亦維持高增長,盈利質優。以現水平計算,此股的預測市盈率在8倍以下,反映股價偏低,成為投資機構等在市況弱勢之時趁低吸納的根據。

  投資者可在52元以下水平收集,首個上方目標52.4元,再上望56.2元以上,下方參考位則在50元心理關口。\(作者為獨立股評人)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