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中銀推綠色保險產品 保證回報達3厘

時間:2022-08-12 04:23:54來源:大公报

  圖:中銀香港個人數字金融產品部副總經理周國昌(左)、中銀人壽執行總裁鄧子平。\大公報攝

  【大公報訊】市場近年偏好綠色投資,中銀香港(02388)個人數字金融產品部副總經理周國昌表示,將與中銀人壽推出「中銀人壽綠色網上儲蓄保險計劃」,3年期滿美元保單年度化保證回報率高達3%,募資將用於合適的ESG(環境、社會及管治)項目、合規的綠色債券及其他綠色金融工具,並與其他公司合作推廣ESG產品。對於疫情期間保險業發展方向,他認為,手機銀行財富管理項目將是關注點,會繼續加大投入,協助客戶做好資產配置。

  周國昌稱,該計劃是香港首個獲獨立第三方專業認證機構認證的綠色保險計劃,擁有保費低、回報穩健的特點。他還補充,該計劃旨在提供保障、推動環保及可持續發展,明確披露了相關綠色投資策略,以確保符合ESG標準,且投保途徑限於手機銀行,通過無紙化操作實現低碳運營。

  中銀人壽執行總裁鄧子平還強調,將提高對ESG產品的關注,與第三方合作夥伴加強ESG溝通,並和其他機構深化合作,定期調查市場在ESG方面進展,確保公司跟緊投資焦點,達成合作共贏。他還表示,當前符合ESG標準投資機會較少的現象不會持續,因為隨着投資者逐漸認可相關理念,ESG需求上升,將會有更多投資機會出現,投資選項更加多樣,形成良性循環。

  針對手機銀行,鄧子平指出,疫情期間面對面投保風險高,加上年輕人更接受網上內容、投資門檻低,手機銀行的流行屬意料之內。他表示,目前手機銀行可購買包括港股、美股在內20隻財富管理產品,操作較為簡單,計劃不斷增加線上產品比例,豐富綠色金融產品及服務。

  產品重點:

  •香港首個由獨立第三方專業機構認證的綠色保險計劃

  •三年期滿美元保單年度化保證回報率高達3%,收益穩定

  •保費可低至3000元人民幣或375美元

  •手機投保,低碳便捷

  •綠色投資策略披露清晰

  大公報製表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