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小米研發自駕首期投入近40億

時間:2022-08-12 04:23:54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小米(01810)昨晚舉行秋季發布會,小米集團創始人雷軍會上首次披露小米自動駕駛技術的最新進展。他透露,公司在自動駕駛領域首期投入33億元人民幣(約38億港元)研發費用,組建了超500人規模的研發團隊,同時通過全資併購以及對上下游企業的產業投資等方式,穩步推進在自動駕駛領域的中長期產業布局,預期今年底團隊規模將突破600人。

  雷軍表示,小米自動駕駛技術採用全線自研的技術布局策略,項目已取得超預期進展。據了解,小米覆蓋感知預測、高精定位、決策規劃等自動駕駛核心技術領域,自建全自研數據閉環系統,高效驅動核心算法及產品功能。第一期規劃140輛測試車,將陸續在全國進行測試。

  推新摺疊手機賣萬元

  另外,小米宣布推出首款機器人CyberOne,可感知人類情緒,視覺敏銳、可對真實世界三維虛擬重建,可實現雙足運動姿態平衡。雷軍表示,小米科技生態的技術融合體系已經非常完整,並且將持續進化。CyberDog視覺系統成就小米手機的「萬物追焦」功能,小米自動駕駛進展非常快,得益於早年創辦人工智能實驗室,而自動駕駛部門的很多技術,也應用在CyberOne上,構成機器人的大腦能力。此外,雷軍會上發表小米全新摺疊手機MIX Fold 2及Redmi K50至尊版在內的10款新品。其中MIX Fold 2,售價8999元人民幣(約10400港元),而智能手錶S1 Pro,售價1499元人民幣起。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