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太地:對港有信心 續覓投資機遇

時間:2022-08-12 04:23:49來源:大公报

  圖:太古股份和太古地產主席白德利(中)、太古股份財務董事馬天偉(左)與太古地產行政總裁彭國邦(右)。

  【大公報訊】太古地產(01972)上半年呈報溢利按年增118%至43.19億元,惟基本溢利跌8%至41.4億元,派中期息每股0.32元,按年增3%。太古地產行政總裁彭國邦表示,集團3月公布的1000億元發展計劃目前進展良好,未來會繼續按50%在內地、30%在香港、20%在東南亞的比例投資。

  太古地產於3月宣布西安太古里100億元的綜合式發展項目,近期集團亦決意繼續投資大灣區,包括剛於本周宣布首次進軍深圳市場,開設一家「居舍系列」品牌的酒店。香港方面,集團已收購鰂魚涌仁孚工業大廈,並就同區多座樓宇申請強拍,以鞏固太古坊商業區地位。而太古坊二座將於今年稍後落成,目前預租情況進展良好。鄰近太古廣場三座的新辦公樓工程亦如期進行,該項目可擴大太古廣場的物業組合。

  對於香港樓市,早前有意見調整印花稅,彭國邦稱集團沒有任何建議,但相信特區政府會在適當的時候做正確的事情;他又認為,加息無可避免會影響住宅樓市,但長遠對香港市場仍有信心,如6月投得皇后大道東269號住宅用地,未來亦會積極在各核心市場尋求更多住宅投資機遇。

  歡迎回港隔離放寬至「3+4」

  寫字樓方面,彭國邦稱目前旗下物業出租率約96%,但相信寫字樓市場未來仍充滿挑戰,租金前景疲軟,其中又以金鐘的續租租金下行較為明顯,鰂魚涌太古坊下行則較輕微。他期望隨着特區政府逐步放寬防疫限制,商業活動有望於第四季時回穩,他亦強調,集團歡迎特區政府早前將回港隔離放寬至「3+4」,但除非政府能夠取消所有防疫限制,否則香港經濟難以恢復至過去的動力。

  過去一年內地房地產市場表現低沉,彭國邦稱集團內地項目主要位於一線或新興一線城市,項目優質,而且隨着上海防疫封城措施解除,消費市場一直在復甦,對未來內地投資前景仍然有信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