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經紀愛股/中信走勢漂亮 上望9.33元\余君龍

時間:2021-04-23 04:24:02來源:大公報

  回顧港股最近的市況,恒生指數多次在29500點水平上下遇上阻力,外資策略性沽盤投入,對沖基金及動量基金表現積極,銳意造淡,有跡象顯示與目前地緣政局掛鈎,與外資長線策略上重整在香港的投資比重拉上關係。縱使有實質的沽盤,加上造淡的壓力,但明顯恒生指數在29000點以下水平承接力轉強,屢次有反向的動力投入,與銳意造淡的策略沽盤對撼,促成波動市勢,恒生指數快速上落,但當對撼過後,市況卻膠着。

  至於港股踏入第二季之後交投量下降,是反映來自外資長線策略上減低投資比重的壓力,已被消化,被動的策略買盤轉趨平靜的啟示。環顧目前的市況,短期波動在所難免,但料入市信心增強,資金流入作價值投資的機會大,因此周期類股份個別發展,強勢股份進入良性循環的階段。

  從技術走勢分析,中信股份(00267)近期走勢漂亮,股價在踏入2021年第一季之後,確認漫長的調整期完成,由谷底的5.2元穩步爬升,先後重返50天及250天移動平均線之上,目前兩線分別在6.86元及6.67元,成為下線支持,而且此股沿10天移動平均線的7.78元組成上升軌道,料在8元左右水平稍作鞏固,再展長線上升浪。

  至於中信股份的盈利質優,核心業務收益穩定,市場預期疫情過後,盈利更強,因此理應可以接受一個12倍以上的預期市盈率,而目前此股的預期市盈率在6倍以上,反映股價偏低,上升潛力強,成為投資機構以及長線基金入市的根據,作價值投資。

  伺機在8元邊緣收集,第一個上線目標是9.33元,中期反彈升浪可跨越10元心理關口位,而下線參考位在7元水平。 (作者為獨立股評人)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