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活躍戶破3億 使用時數超抖音

時間:2021-01-27 04:23:49來源:大公報

  圖:快手業務增長迅速,正在縮窄與短視頻一哥抖音的差距。

  【大公報訊】快手啟動招股,對於其短視頻業務,中金發表報告指出,快手作為短視頻代表平台,去年上半年全平台日活躍用戶(DAU)突破3億,認為短視頻平台兼具媒體和社交屬性,看好視頻化趨勢下,主流平台變現能力的提升。

  中金表示,看好內地短視頻行業短期通過產品迭代提升體系效率,從而帶來商業化的提速。從國際主流的社交平台公司Facebook、Snapchat、Twitter、騰訊和嗶哩嗶哩的分析,五家公司預測今年市銷率各為6.9倍、22.7倍、8.5倍、7.9倍、15.6倍,此五家公司預測今年市銷率平均值為12.3倍,每用戶的DAU市值均值為396美元。

  中金表示,快手較同業具有的優勢在於其推薦頁兼具隻列瀑布流、單列上下滑;其直播、廣告、電商於去年首九個月營業收入407億元人民幣;其多元及可靠的內容能吸引大批用戶、日活躍用戶日均使用時長超越抖音和微信,加上視頻的內容創作者活躍度高,有達26%的平均月活躍用戶同時是內容創作者。

  以生活類視頻為主

  中金將快手與同業抖音對比,總結出快手以生活類視頻為主,抖音則各類型更加均衡,但快手去年內容類型豐富度已經有顯著改善。同時快手起源於下沉市場,內容品質相對抖音較低,但去年開始重點改善,而快手對於原創內容支持根深蒂固,甚至連二創內容發展都受到限制。現時快手日均上傳作品數約為2000萬項,略低於抖音的3000萬項。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