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政經才情/買人幣黃金石油\容 道

時間:2020-09-16 04:23:58來源:大公報

  周初全球市場仍是不溫不火的波動市,但個別的個股和題材板塊則是不停起哄,當中各有各的說法和原因,未必是真理或是事實,但就肯定惹投資者喜愛,有消息就先炒上去走一轉是也!反正現在絕大部分市場的內在不確定因素還是很多,跟股票談個中長線戀愛還不太是時機,輪動及波段操作應是此陣的王道。

  我的操作也如上,行雲流水,也有點機械化,心態則較穩,在股票上賺點零花錢是沒有太大問題的;而大筆資金則還是放在貨幣,商品和債券上較好,可實現宏觀操作及中線以上布局,隨時也能悶聲發大財。

  最好的例子當然是人民幣,我是出名的大好友,在這欄目已說了人民幣的好處N年了,最重要是身體力行,過往數年已把人民幣作結算的資產提升到一個顯著的位置。

  執筆時,離岸人民幣已衝至6.769的高位,不只是2020年的最高位,更絕對是52周新高,離岸沽空人民幣的就一定會輸大錢了,殺倉盤會再加急這輪的升勢,相信會見6.6X的水平。或許現在會有人說人民幣升得太多對中國的出口有影響,但若以更大的局去看,全球都在增持人民幣,而買爆人民幣則是一個國策成功的最好體現,難道各國會認為不斷貶值的貨幣是值得擁有的儲備貨幣嗎?況且,靜悄悄告知大家一個事實:中國已經是全球最大的入口國了,本國貨幣升值對買進全球的商品不就是更好提高了購買力了嗎⁈哈哈!

  其實,人民幣的強勢,是源於美匯指數的不斷下跌,執筆時又回到近月的低位92水平了,而給美匯刺激上升的還有黃金,現價又回到每盎司1975美元的上方,正在躍躍欲試2000美元的關口呢!

  同時,石油商品類也由低位回升,大家不妨多留意近日東歐及中東的消息,在大國政經的對對碰下,或許石油會走出一波急勁的反彈呢!

  最後,提醒大家也留意一下日本股市,在近日順利過渡的首相交接後,相信有較高機會出現一波股匯齊揚的行情,希望能夠乘個順風車!

http://blog.sina.com.cn/yongdao2009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