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大公報》引爆超級話題 微博閱讀量超2.5億次

時間:2019-06-06 03:02:5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在今年4月29日起及五.一黃金周期間,持續報道水貨疫苗事件,引起廣泛關注,「香港診所給內地客人打『水貨疫苗』」這話題,在內地微博的閱讀量已超過2.5億次(圖),本港多間媒體,以及內地如央視、鳳凰衛視、《環球時報》、《新京報》等紛紛跟進報道。不少媒體更轉載《大公報》獨家調查報道製作警示內容,網友好評如潮,稱令其加倍關注注射的疫苗來源,紛紛呼籲香港有關部門、衛生署要嚴查「水貨針」診所,並調查「水貨疫苗」的來路。

  子宮頸癌九價HPV疫苗全球唯一生產商默沙東藥廠上月9日曾發聲明,指從未供應任何HPV九價疫苗予「環亞體檢集團」。《大公報》其後取得環亞獨家回應,該名女負責人向記者親口承認並非直接向本港美國默沙東藥廠「攞貨」,而是由相熟幾間診所「過針」。事隔一日,海關率先派員到環亞位於觀塘的貨倉進行通宵搜證。食衛局局長陳肇始亦於當日首次開腔回應事件,指衛生署已展開調查。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