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新時代中俄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啟航

時間:2019-06-06 03:02:50來源:大公報

  圖: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5日與俄羅斯總統普京會面,兩人其後簽署關於發展新時代中俄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的聲明\路透社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中新社報道:應俄羅斯總統普京邀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於5日至7日對俄羅斯進行國事訪問並出席第二十三屆聖彼得堡國際經濟論壇。

  當地時間昨日中午12時,習近平乘坐的專機抵達莫斯科伏努科沃專機機場,俄方為習近平主席在機場舉行歡迎儀式。

  習近平強調,今年,中俄兩國將迎來建交70周年的歷史性時刻。經過70年風雲變幻考驗,中俄關係愈加成熟、穩定、堅韌,站在新的歷史起點,面臨新的歷史機遇。訪問期間,我將同普京總統就深化雙邊關係、推進務實合作以及共同關心的重大國際和地區問題交換意見,共同規劃兩國關係未來發展,推動中俄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大踏步邁入新時代,邁向更高水平、實現更大發展。

  中俄元首5日會面,決定將兩國關係提升為「新時代中俄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