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大公報》引爆超級話題 一日1.2億次閱讀

時間:2019-05-04 03:17:44來源:大公報

  圖:《大公報》獨家報道踢爆「水貨疫苗」,新浪新聞轉載跟進,一日閱讀量就超過1.2億次

  【大公報訊】記者凱雷北京報道:《大公報》踢爆「水貨疫苗」在網上引發熱議。新浪新聞3日一早開設「香港診所給內地客人打『水貨疫苗』」話題,短短一日閱讀量就超1.2億次,《環球時報》、騰訊新聞、《新京報》等紛紛跟進報道。內地媒體及網民促請香港衛生署嚴查「水貨疫苗」,清除疫苗領域的「害群之馬」,擦亮香港旅遊、醫藥領域的「金字招牌」。

  網友「威士忌斯基」揭露,在「海港城門口鬼鬼祟祟一堆人舉着打疫苗的小紙條,見了女生就上去推薦」,提請香港衛生部門關切這一現象。

  科普博主「未來科學人」引用《大公報》獨家調查報道製作警示內容,引發網友好評。諸多跟帖的網友呼籲香港有關部門、香港衛生署要嚴查這樣的「水貨針」診所,並調查「水貨疫苗」的來路。網友「易辯雷家茂」針對「水貨針」診所無視法律賺「黑心錢」,指若不敬畏法律,不敬畏生命,「那麼就等着正義的審判,等着法律的懲罰吧!」

  很多想到香港接種疫苗的網友表示,看到《大公報》的報道,明白了正版疫苗接種的途徑、程序和辨識辦法,報道很有價值,可避免「上當」。亦有網友留言講述曾去的診所正是《大公報》揭露的情形:「醫生不給看盒子,就像報道中描述的那樣,超快速拆包裝」,看了報道終於明白了。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