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樓市新態\市場向國安法投下信任一票\祥益地產總裁 汪敦敬

時間:2020-07-01 04:24:33來源:大公報

  香港國安法終於在全國人大常委會通過,香港人都希望安居樂業,過去發生的天災人禍傷透了香港人的心,令人失去了生活的安全感。很多朋友是因為對香港教育及社會秩序沒有信心所以申請移民。

  每個人的立場不同,以如何看待樓市為例,有人看淡也有人看旺,但最重要的還是要看市場數據的發展。

  過去有人擔心,香港國安法宣布後樓市股市會下跌。6月27日的「Sea To Sky」售樓處卻有如「投票站」,人們排長龍去投信心一票,而其他「分區投票站」(各區二手市場)的投票也比平時踴躍。猶豫的準買家要快人一步面對有關投票結果。否則後悔!股市也一樣,近期一直熱鬧非凡。

  奇妙地,因為樓市隱含着「投票」的特性,所以筆者不相信政府在投票結果未出之前會阻礙香港市民去投信任票。更奇妙地,供應及放盤量並不足以應付投票結果。

  再補充一些數據:屯門二手買賣放盤量,無論總數或所有板塊都出現減少,星期六成交比往常目標高出兩成左右;全港樓花成交量急增。準備買樓的人還等什麼?等樓價上升了才確定今日是入市良機?

  孫子兵法說:「多算勝,少算不勝」。樓市博弈的結果,其實已經寫在牆上了。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