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美延加關稅 道指急漲460點

時間:2019-08-14 04:24:27來源:大公報

  圖:美延遲部分中國入口貨品加關稅,美股早段造好

  【大公報訊】美國公布,延遲對部分中國入口貨品加徵關稅後,美國股市大升,道指曾急升460點,報26358點。較早前,美國亦公布了核心物價通脹優於預期的數據。

  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昨日突然公布,將延遲向部分中國入口貨品加關稅的日期至12月15日,產品項目包括手提電話、手提電腦、遊戲機、部分玩具、電腦顯示器、部分衣履產品等。

  另外,美國勞工部公布,七月份消費物價指數整體按月上升了0.3%,與市場估計的升幅相同,核心指數按月亦上升了0.3%,唯較市場預期的0.2%高。

  按年計算,消費物價指數則上升了1.8%,同樣優於市場估計的1.7%,核心消費物價指數的年增幅則為2.2%,亦較預期的2.1%略佳。

  上述數字反映出,通脹率已輕微回升,儘管仍然很慢。美國經濟將取得連續11年的增長,失業率亦仍然偏低,工資也溫和地增長。這種情況下,物價增速通常都會加快,然而,由於多數美國公司受到網上零售商競爭壓力的影響而不敢加價,故美國物價未有明顯上漲。

  不過,今次報告顯示,大部分主要的食品和服務在上月都已提價,住屋成本更較去年同期大升了3.5%。

  通脹雖然稍為升溫,但市場未因此而改變聯儲局減息的預期,金融市場已完全消化了聯儲局在9月17至18日會議上減息的估計,原因是中國與美國間的貿易戰已大幅升級,令美國長債孳息曲線出現倒掛,美國經濟衰退的危機增加。

  聯儲局因為憂慮貿易戰對美國經濟的影響,恐防將會影響美國現正錄得的、歷來最長時期的增長,所以在七月底減息四分一厘,為自從2008年以來首次減息。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