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標普重申中國評級展望穩定

時間:2022-08-12 04:24:00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標普昨日重申中國目前的評級為A+/Stable/A-1,而香港的評級則為AA+/Stable/A-1+。標普指,中國第二季GDP增長放緩幅度擴大,料今年的經濟增長將面臨壓力,預計地方政府今年的赤字規模將擴大,而控制財政風險的優先程度,將高於以投資促進增長的需求。

  不過,標普認為中央未必會大增地方政府的債券發行額度,地方政府財政資源將減少,有可能因此削減開支。另標普6月底時已將中國今年GDP增速預測由4.2%下調至3.3%,7月下旬時又料中國今年房地產銷售規模將降三分一。標普維持中國長期信用評級A+,短期信用評級A-1,評級展望穩定。長期信用評級達A級代表償債能力較強,績效管理和風險管理能力較強,儘管有時會受經營環境和其他內外部條件變化的影響,但風險仍然很低。而短期債務信用評級A-1代表還本付息能力最強,安全性高。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