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海外訂單蜂擁 粵企生意火爆

時間:2021-10-14 04:26:25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記者盧靜怡報道:前三季度中國外貿數據保持連續增長,基本為全年外貿正增長定調。在「世界工廠」東莞,不少外貿企業出口保持穩中有增的勢頭。快捷達通信設備有限公司,是一家通訊設備企業。該公司副總經理賀朝陽說,由於內地產業鏈完整的優勢,不少海外訂單「飛」進公司,今年總產值同比增長了80%。

  賀朝陽說,作為外貿企業,目前公司仍不可避免地面臨全球疫情帶來的海運價格大漲、等候貨櫃時間長、部分芯片廠家生產受阻帶來「缺芯」等問題,但當地政府積極出台相關扶持政策措施加以應對,大大幫助了企業。

  中山市新達進出口有限公司負責人黃先生對今年訂單信心滿滿,他表示,2021年有望進一步創造好成績,實現100億元出口目標。作為一家生產小家電、衞浴產品的企業,10至12月是今年出口的關鍵期。他表示,受國外疫情不斷擴散影響,海外市場對於內地生產的家電衞浴產品需求大增,公司近期迅速轉入銷售旺季。「今年業績增長,我們定了20%的目標。」

  另外,香港中華廠商會會長史立德表示,中國出口保持強勁增長,可能因部分地區受疫情影響未能復工,令訂單回流中國所致,但目前內地廠房受限電影響,且不少海外客戶不願加價,使部分廠家減少接單。至於未來訂單走勢,他指,仍要觀察未來兩個月情況而定。

  廠商會副會長駱百強指出,上月中國出口數據強勁,相信是之前貨船運力出了問題,很多貨從7月、8月,一直累積延到9月才處理完,加上今年大部分歐美的聖誕訂單都是提早落單提早走貨,比正常大約早走貨一個多月,亦有很多貨因等不到船期而轉寄飛機,以其公司為例,便有約20萬件睡衣,自8月份以來一直等不到貨櫃,最終要在9月轉寄飛機,否則會錯過銷售季節。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