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搶房眾生相: 蹭網5G 黃牛代搶

時間:2020-10-19 04:24:35來源:大公報

  圖:深圳某新盤開盤現場,購房者正在認籌

  為了保證打新命中率,購房者可謂奇招頻出。有購房者付款給類似黃牛的第三方,讓他們用「外掛」軟件幫搶房;有購房者專門去買5G手機,蹲在移動營業大廳甚至跑到5G基站下在線搶房,演繹着種種購房世態。

  上兩個月,深圳新房共有30個住宅項目獲批預售,26個已經開盤。在入市的新盤中,寶安的華強城前腳「日光」,光明的華潤璽雲著花園、沙井的嘉富新禧、龍華的中海匯德理、光明的中海寰宇時代、遠洋天著華府、金融街融御華府、民軒攬翠台後腳售罄。

  參與了線上搶房的購房者林志威告訴記者,自己本來意向中海寰宇時代108平米的戶型,到現場實地考察了周邊環境兩次,本來想着該樓盤一次性推盤1232套,量比較大,應該有機會,但沒想到開盤30秒,手機上就顯示沒房可選了。

  一個深圳購房者向記者講述了自己「打新」深圳龍華某盤的經歷:付了數萬元(人民幣,下同)給黃牛,用外掛軟件幫搶房,以為志在必得,最後代搶房「黃牛」告訴他,可能是開發商監控到了外掛軟件,沒為顧客搶到房。

  在筆者所在的一個深圳樓盤打新群,有購房者透露,為了搶房專門買了5G手機,甚至特地花1萬多元買最好的路由器,有同伴更甚,提前跑到5G基站下搶房,就為了信號更好、網速更快……可以說,為了搶到「打新盤」的房源,深圳人民真是絞盡腦汁、拚盡全力。

  儘管如此,「網紅」新盤還是供不應求,一次打中是「天選之子」,多次「陪跑」是常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