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惠理料內地經濟末季V形復甦

時間:2020-06-30 04:24:43來源:大公報

  圖:分析認為,企業盈利或改善,料經濟將進入「V形復甦」格局\中新社

  【大公報訊】惠理聯席主席兼聯席首席投資總監謝清海表示,在參考5月內地經濟數據後,預料中國國內生產總值(GDP)最快末季恢復正增長,並呈現V形復甦。滙豐私人銀行亦預計,今年中國GDP增長將放緩至1.7%,明年料將反彈7.5%。

  謝清海昨日在網上會議指出,今年以來中國市場表現跑贏全球,對比環球市場、大中華股市的估值仍然吸引。對於環球央行在疫情以來大量放水,他對流動性因素能繼續支撐風險資產抱懷疑,考慮到中國放水力度不如環球央行,相信中國仍有空間推出刺激經濟政策。他又對內地經濟數據感驚喜,認為企業盈利或改善,料其復甦速度將較預期更快,進入「V形復甦」格局。

  惠理列出五大投資主題為網上服務平台、消費、健康護理、教育、5G。惠理聯席主席兼聯席首席投資總監的蘇俊祺表示,因應中美關係長遠或能修復,旗下基金過去數個月買入5G相關的硬件股。

  滙豐私人銀行預測今年環球經濟將衰退4.8%,明年將回復5.8%增長。該行料今年美國GDP將縮減7%;中國今年GDP增長則放緩至1.7%。而兩國經濟則分別於2021年恢復6%和7.5%增長。由於對外貿易、消費和商業活動急跌,預期香港今年本地生產總值將下降5%,並在2021年回升4.3%。

  滙豐私人銀行亞洲區首席市場策略師範卓雲提到,相比其他國家,中國對疫情防控更加顯著,有信心中國經濟重啟步伐相對平穩,目前中國復工復產、消費、服務業的反彈與該行復甦展望相符,不擔心6月北京小規模疫情爆發對經濟復甦有大的影響。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