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淘金殺手》月杪上映 導演明日訪港

時間:2019-03-18 17:49:56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3月18日訊(記者謝敏嫻)《淘金殺手》(The Sisters Brothers) 由法國名導積克奧迪雅 (Jacques Audiard) 執導,約翰韋利 (John C. Reily)、華堅馮力士 (Joaquin Phoenix)、積佳蘭賀 (Jake Gyllenhaal)、里茲阿邁德 (Riz Ahmed) 等擔綱演出,將於3月28日在香港正式上映,導演於明日(3月19日)到港參加香港國際電影節與觀眾見面。 

《淘金殺手》講述淘金熱時期的兄弟情 高先電影供圖

  《淘金殺手》改編自加拿大作家柏德烈德維特 (Patrick deWitt) 的同名小說,講述淘金熱興起的1851年,艾利 (約翰韋利 飾) 與查理 (華堅馮力士 飾) 兩兄弟從小已在殺戮與暴烈中成長,二人攜手並肩齊當殺手,大賊平民壞人好人一律有殺錯無放過。個性內向沉靜的大哥艾利兇狠背後,卻希望將來能回歸平靜人生。弟弟查理好酒成性,與哥哥經常意見不合。當兩兄弟奉黑幫大佬之命,殲滅自稱擁有絕世淘金秘方的叛徒時,賞金獵人尊摩理士(積佳蘭賀 飾) 早已虎視眈眈。加州淘金小鎮風雲再起,腹背受敵的艾利與查理,能否殺出重圍,重拾親情,兄弟情深? 

 

Jake Gyllenhaal飾賞金獵人尊摩理士 高先電影供圖

  導演坦言:「我被小說中的兄弟情深深吸引,手足情誼,俠義豪情是西部片中的重要元素。艾利和查理兩兄弟經常喋喋不休,從爭執磨合中說出了從未說過的心底話。這些深層對話通常只會在客廳或梳化上發生,但在片中他們卻是在馬背上盡訴心中情。他們習慣大開殺戒,冷酷無情,但骨子裏兩兄弟卻內心有結。他們奉命追擊叛徒的過程,就像是童話故事中誤闖森林隨後迷路的小孩,在困局中有所領悟。」他更把這部電影獻給在其25歲時消失的哥哥,他有感而發:「家中就只有我們兩兄弟,當其中一個消失時,另一個便成了家中的唯一長子,所有家庭的責任都落在你身上。這時,你會明白之前哥哥還在時,你因他的照顧而輕鬆自在,但當他突然消失,你便要走出這個舒適安全的地帶,獨力面對所有挑戰和困難。」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