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導演麥兆輝赴台旋風式為新片宣傳

時間:2019-01-21 18:24:41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1月21日訊」(記者溫穎芝) 賀歲片《廉政風雲 煙幕》由麥兆輝執導、莊文強與黃斌監製,劉青雲、張家輝、林嘉欣、袁詠儀、方中信、陳家樂、湯怡等傾力合演。日前導演麥兆輝專程飛往台灣作為期兩天的旋風式宣傳,接受多個訪問,並出席編劇工作坊座談會,分享拍攝《廉政風雲 煙幕》的動機及幕後秘聞。 

   麥導表示已很久沒來台灣,上次是跟老婆來看Coldplay演唱會。對於今年賀歲片強手林立,導演表示對《廉政風雲 煙幕》信心十足:「我沒有什麼壓力,我覺得春節那麼好的檔期,觀眾就是要看一部好電影。」而此片最困難是寫劇本,花了9個月時間動筆,醞釀期則長達15年。他說:「2年前,廉署的人打電話叫我去『飲咖啡』,他們每年都會將一些已破案的故事拍成劇集,我說不一定有時間執導,但還是去了他的總部了解一下,電梯裡一個按鈕也沒有,要用工作人員的卡掃描,直接去他的權限可以去的地方,只有級別高的人,才可以去比較多的樓層;保密條例導致他們沒有朋友,同部門的結婚率很高,但離婚率也很高,我分析的原因是他們都很聰明,可以很獨立,比較難相處,於是離婚率很高。」 

  麥導演找來劉青雲與林嘉欣,合演共事廉署的鬥氣夫。青雲曾跟導演說:『我願意演這個角色,因為我覺得他是個很討厭的人。』他笑言青雲可能把現實生活中,不能對太太發泄的情緒,發泄在電影之中。張家輝在戲中飾演會計師許植堯,原來麥導演有位哥哥亦曾從事相關工作,他說:「這個哥哥大我9歲,在我小時候已去了英國讀書,回港後當上會計師,兩年後卻去考警察。長大後我才問他,他說讀會計時覺得很有趣,用數字解決了很多問題,但到真的當上會計師後,他必須用這些學問去隱藏一些東西,他知道這不是犯法,但這是騙人,我聽後十分震撼,有把這段話寫在劇本裡,由家輝演繹出來。」 

  而甚少客串的影后袁詠儀,願為《廉政風雲 煙幕》作特別演出,而他當年仍是副導演時已跟靚靚合作過了。

    • 麥兆輝赴台為電影宣傳。
      • 麥兆輝跟靚靚曾經合作。
        • 張家輝戲中演會計師。
          • 劉青雲與林嘉欣戲中演夫婦。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