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电影《你是风吹来的方向》夏茵丹:坚持初心,创作好作品回馈粉丝

時間:2018-12-07 16:12:06來源:大公网

  大公网讯 12月2日,《你是风吹来的方向》在珠海桂山岛举行了开机仪式,由珠海嘉作影视动画有限公司拍摄制作。导演贾真携手新晋演员崔笑佳(饰水支)、张一可(饰木子)、王静宇(饰洪山)、吴迪康(饰小川)、余乐欣(饰小黛)等共同演绎一部具有跨时代意义的情感电影。夏茵丹担任该部电影的编剧,在编剧界崭露头角。 

  夏茵丹是一名90后新晋作家,也是一名拥有百万粉丝的作者,也被誉为“百万级阅读量作者”。夏茵丹出版过两部作品《所有坚强都是柔软生的茧》《如果我们用力说再见》都获得了众多粉丝的喜欢。如今他将自己的作品《你是风吹来的方向》改编为电影,让更多的粉丝期待。 

  说起从事文学创作,夏茵丹说是缘于一个姑娘,自己原本对于写作算不上热爱。因为小学时期自己的语文作文重视低分。夏茵丹也认为自己在写作上没有太多的才能,只是想写自己想写的东西罢了。当时想要完成。便不顾一切去做了。能够获得那么多粉丝的喜欢,是夏茵丹没有料到的事情。 

  现在担任电影《你是风吹来的方向》的编剧,他认为要对粉丝负责,坚持初心创作好作品回馈粉丝。所以在改编这个作品时,夏茵丹没有改编过多的内容,保留了故事的主线和人物性格,最为贴近原著的内容,不至于让粉丝失望。 

  夏茵丹说:“影视是书的一种延伸,是换一种方式去诉说故事。”如果改编得太多,那么就失去了原著改编的意义,会让那些喜欢原著的粉丝感到伤心,感到失望的。 

  夏茵丹希望自己改编的《你是风吹来的方向》电影能够更加形象的展示在观众面前,得到观众的喜爱以及粉丝的肯定。故事中的男女主角的爱情依然是那样深刻,依然是带有遗憾,青春的留白才令人更加动容。故事的整体性贴近原著,那种为爱奋不顾身的伟大也在影片中有所呈现。 

  首次担任编剧的夏茵丹能够坚持还原原著,不做过多的情节改动,实属难得。夏茵丹对于粉丝的那份初心也是始终坚守,希望用好作品说话,回馈粉丝对于他的喜爱。 

  讲述平凡人的生活故事,在平淡生活中的感悟,释放有关青春的温柔回音。这些是夏茵丹的创作初心,相信他可以坚持初心,用细腻朴实的手法呈现人生百态,让读者在他的故事中懂得感悟,学会成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