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韩美林生肖艺术大展”将亮相故宫文华殿 猪年生肖邮票同期发布

時間:2018-12-21 19:21:49來源:大公网

韩美林(江鑫娴 摄)

  大公网12月21日讯(记者 江鑫娴)“韩美林生肖艺术大展”将于2019年1月5日在故宫文华殿开幕。由韩美林设计的猪年生肖邮票(《己亥年》特种邮票)亦将在展览开幕当天,在文华殿首发。故宫博物院21日举行发布会称,展览将展出韩美林有关“十二生肖”主题的动物绘画、书法、雕塑、陶瓷以及生肖邮票等精美作品300余件。

  展览将以韩美林“生肖艺术”为主题,分为“生生不息”“艺术魔墙”“艺术大篷车”“‘邮’中赞美”“为美成林”五部分,涵盖绘画、书法、雕塑、陶瓷、紫砂、木雕、铁艺、民间工艺等类型,以体现艺术家对传统技艺、风格、美学的理解与传承。据悉,展览展期将跨越农历新年,持续至2019年2月20日。

  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表示,故宫博物院是中国传统艺术的宝库,它既古老又现代,既包容又开放,既民族又世界。韩美林先生是当代中国有影响力的艺术家,也是一位中国传统文化和现代艺术的开拓者、实践者和集大成者。生肖艺术是中国传统文化中具有永恒魅力和持久生命力的组成部分,“韩美林生肖艺术大展”在故宫博物院举办,正是古老传统文化和当代艺术审美的一次生动融合。

2019年韩美林设计《己亥年》猪年生肖特种邮票。 主办方供图

  韩美林表示,艺术家就是用心向世界表达爱,用艺术向世界表现美好。

  另外,韩美林将再次携手中国邮政集团,推出猪年生肖邮票(《己亥年》特种邮票),邮票发行仪式将于1月5日“韩美林艺术大展”开幕当天在故宫文华殿举行。这是韩美林继《癸亥年》(1983)、《丁酉年》(2017)生肖邮票之后再次创作生肖邮票。

2019年韩美林设计《己亥年》猪年生肖特种邮票。 主办方供图

  据介绍,即将发行的《己亥年》生肖特种邮票共计两枚。第一图名为“肥猪旺福”,肥猪肚藏乾坤,憨态可掬,以奔跑的动态表现灵动生风的喜感,象征着正在奔向美好的生活;第二图名为“五福齐聚”,两只大猪和三只小猪同时出镜,其乐融融,体现“全家福”的理念,也寄托了新春时节合家团圆、五福临门的美好祝福。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