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一带一路”电影交流活动郑州启幕

時間:2018-11-13 18:44:02來源:大公网

开幕式内容与形式兼顾本土与国际(冯雷 摄)

  大公网11月13日讯(记者 冯雷)主题为“影载中华情 圆梦新丝路”的2018“一带一路”国际电影交流活动,13日在河南郑州启幕,白俄罗斯、波兰、印度、伊朗、越南、澳大利亚等国家和地区的不同影片进行交流展映。

  是次活动开幕式围绕“中原文化元素”、“国际文化元素”展开创意,内容与形式兼顾本土与国际、传统与现代,包括交响乐《电影流金岁月》,歌曲《威威武武大河南》,耳熟能详的《泰坦尼克号》、《情字路上》、《天堂电影院》、《海外赤子》等电影音乐,歌舞《丝路》,豫剧《穆桂英挂帅》等节目。

  是次活动由中国电影家协会、中国文联电影艺术中心、郑州市委宣传部主办,郑州市文联、郑州市文广新局承办,交流的影片有白罗斯的动作片《踏水有痕》、剧情片《寻亲记》,波兰剧情片《假扮未婚夫》,印度动作片《突击搜查》,伊朗剧情片《爱若重生》,越南剧情片《女裁缝》以及澳大利亚剧情片《别问我是谁》等。

  “这些国内难得一见的影片在刚刚结束的第27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上均有很好的表现。不同的文化在郑州交流碰撞,构建起各国人民民心相同、民智相融的情感桥梁。”主办方有关负责人称,“一带一路”国际电影交流活动作为中原文化对外开放的丝路平台,挖掘中原文化与国际文化契合的内容,将中原元素、中国元素推向国际舞台,不断加强国际社会对中国文化的认同。

  活动期间,组委会还邀请国际电影人走进天地之中、探访古老文明,借助是次活动推动和深化与世界电影人的对话,启迪思想、碰撞智慧,从深厚的文化遗存中,开掘与时代气象相结合的内容,增强中原文化在国际上的感召力和影响力。

  郑州作为“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自2015年起,相继举办俄罗斯电影周、加拿大班夫山地电影节、“根亲中国”微电影大赛以及 “一带一路”国际电影交流活动。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