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滬書畫家香江聯展

時間:2018-06-28 03:16:49來源:大公網

  圖:許政泓及其新作《夏荷訴盡江南情》

  【大公報訊】記者湯艾加報道:集古齋與中粹國際文化聯手,於中粹國際文化展覽空間舉辦「浦江聽濤 大境墨痕─海上書畫名家作品展」,十三位海上書畫院書畫名家精選近作合共五十餘件,題材包括江南水鄉的景色及人物,透過細膩筆觸展示海派創作古典文雅的韻味。展期至二十九日下午六時。

  參展的藝術家包括朱鵬高、李寅初、蕭守棉、許政泓、黃瑞友、董偉民、沈建德、林玉祥、王柱德、嚴平、謝建科、李元勳、黃慶華。他們的作品表現了自然萬物的美,以及對美善事物的摯愛,整個展覽富有詩意及時代氣息。

  上海海上書畫院副院長許政泓作為書畫家代表出席開幕儀式,他表示,展覽為海上畫派領軍人物與香港本地藝術家提供了交流平台,又為書畫愛好者提供了一次寶貴的研究、品評和學習的機會。

  出席開幕禮的嘉賓有中國人民大學教授任德山、天地圖書總編輯孫立川、西泠印社社員鄧昌成、景德鎮學院教授劉致遠、中華書局(香港)有限公司董事周建華、新維國際控股有限公司執行董事艾奎宇、中粹國際文化有限公司藝術總監李明軒。

  許政泓介紹,是次帶來的《夏荷訴盡江南情》是今年新作,寫的是江南水鄉的夏日,畫中水道上優雅恬靜的蓮荷,為寧靜的水鄉掃去了夏季的悶熱。水鄉人家門上喜慶的對聯,為畫面凝聚了活潑熱鬧的氣息。

  展覽位於黃竹坑香葉道三十號長德工業大廈十二樓,更多展覽資訊可電二七六一三八六七。

圖片:大公報記者湯艾加攝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