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美斯情懷/  王 樂

時間:2018-06-22 03:15:50來源:大公網

  圖:今年有可能成為球星美斯的最後一屆世界杯賽事 作者供圖

  在我的青少年時代,因為功課繁忙,自然是被父母嚴格限制看電視的時間,但世界杯期間例外,因為我的父親正是一個不折不扣的球迷。

  我印象最深的一屆世界杯當屬2006年的那屆了。那並不是我看過的第一個世界杯比賽,2002年國足出線的全民狂歡的景象對我來說還是記憶清晰的,但06年世界杯上,美斯(另譯作:梅西)的出現才讓我真正對球星有了一種驚鴻一瞥的感覺。

  那個時候,我還只是一個少不更事,也不怎麼懂球的中學生,但我卻從美斯替補上場的表現中篤定地覺得他未來一定會成為比馬拉當拿(另譯作:馬拉多納)還要厲害的球員,就此,我成為了美斯的忠實球迷。

  彼年,年僅19歲的美斯留着長髮,臉上的笑容青澀但迷人,從中看得出他的興奮和激動,也看得出他的緊張和壓力。也正是這樣一張年輕的面龐在日後成為了帶領整個阿根廷國家隊前行至今的中流砥柱,可惜的是,他在2014年的世界杯決賽中與大力神杯擦肩而過。其實,我也很喜歡德國隊,但是當德國隊和阿根廷隊相遇,我私心裏還是會更希望美斯能實現他的夢想,希望他能帶領整個阿根廷隊高高捧起大力神杯,希望那個19歲少年臉上的笑容能再次閃耀在世界杯的賽場上,而不是看着他獨自一人從冠軍隊伍身旁走過一臉落寞地領回屬於自己的金靴。

  2006年的時候,我們說這是美斯的第一個世界杯,他在將來還有很多時間,他的未來無可限量;2010年的時候我們說沒關係他的狀態很好,失利的原因不在他,四年後他還能在狀態更好的時候捲土重來;2014年的時候,我們說他離冠軍只有一步之遙,這也許就是天意弄人,還有下一個世界杯。可是如今,2018世界杯來臨了,美斯31歲了,這一次,粉絲如我也已經不敢拍着胸脯底氣十足地說下一個世界杯一定會更好了。

  時間終於還是來到了這一天,2018年的世界杯開賽了,美斯依然在阿根廷隊矢志不渝地效力着。作為整個世界杯身價最高的球員之一,美斯依然風頭正勁,話題度不減當年。熟悉足球的人都知道,美斯有今天,要感謝巴塞給了他成長的機會,讓他從青澀走向成熟。人們都說在巴塞的美斯和在阿根廷隊的美斯是兩個不同的人,想要看到美斯在球場上最好的一面看他在巴塞的比賽就夠了,但我卻固執地想要看到他身穿藍白條紋球衣捧起大力神杯的畫面,彷彿是自己和12年前自己的約定,彷彿是自己和那個19歲長髮年輕人的約定。

  儘管目前,阿根廷隊的小組賽戰績並不讓人如意;儘管現在,人人都心知肚明美斯想在本屆捧起大力神杯的可能性並不高。但我依舊期待着,期待着美斯逆風翻盤的時刻,因為他就是我對本屆世界杯最深的執念。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