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畫家聯展當代水墨

時間:2018-06-20 03:15:56來源:大公網

  圖:彭銘利作品《秋水謠》

  【大公報訊】實習記者王鳳思報道:雲峰畫苑正在舉辦第五期水墨畫精英作品邀請展,展出九位當代水墨畫家,每一位水墨畫家展出一系列的主題作品。該系列邀請展發掘出許多優秀的藝術新秀,讓市民和藝術愛好者欣賞東方水墨畫的內涵和魅力。

  水墨畫家需要一個舞台,就好像歌星需要華麗的舞台一樣。當中不少作品曾參加由藝育菁英基金會主辦、雲峰畫苑協辦的二○一七年作品入選水墨畫大展,有一定的水準。

  諸彪擅長繪畫山水及器物,作品注重生活元素,他今期展覽的主題是一系列的煤油燈。諸彪現場接受訪問說:「水墨畫是中國的國粹,水墨畫精英作品邀請展可以讓觀眾發掘中國水墨畫的獨特之處。」他表示二○○四年開始創作煤油燈,這一系列中的作品他最喜歡《添光秋色》,因為小時候家裏經常點着煤油燈,作品表達畫家對生活有深刻體驗。

  是次展覽展出九位當代水墨畫家吳盛源、周中耀、諸彪、鄭文森、彭銘利、宋玉輝、劉勁松、張鎮華以及方瓊的水墨畫。九位畫家的水墨佳作匯聚,山水、花鳥、人物和動物主題作品俱全,讓觀眾欣賞九種不同風格的藝術。

  「水墨畫精英邀請展─第五期」由即日起舉行至六月二十二日下午六時半,雲峰畫苑總部位於香港九龍土瓜灣道88號新利華中心三樓全層。

  圖片:主辦方提供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