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顧黎明展出「門神」系列

時間:2018-06-18 03:15:33來源:大公網

  圖:顧黎明作品《持盾門神》

  【大公報訊】由嘉禧文化發展有限公司主辦的「門神系列——顧黎明小幅油畫、水彩展」今日(六月十八日)在香港文華東方酒店舉行。著名畫家顧黎明是中國當代油畫民族化的傑出代表人物,他的作品風格獨特、造型融古出新,被收藏界稱為「東方的畢加索」,他的油畫是將中國傳統藝術的造型、色彩和線條融入到西方油畫的創作中,並通過造型的解構和錯位進行現代化重新組合,創造出獨具當代東方特色的藝術風格。

  此次展出的作品均為顧黎明今年創作的新作品。內容主要延續了作者的成名題材「門神」系列,不僅有人們喜聞樂見的文、武門神,同時還有「張仙射犬」、「和合二仙」及「福、祿、壽」等一系列象徵鎮宅辟邪和招福納祥的多種門神題材。這些小幅油畫和水彩作品,方寸之間,形、色交相生輝,線條輕鬆律動,將中國傳統藝術的意象造型與西方的抽象語言巧妙融為一體,使傳統意象的神韻和旨趣在當代繪畫中得以復活和再生。

  顧黎明,現為清華大學美術學院教授、博士生導師,中國油畫學會理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