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波爾多二○一七年酒花/羅富齊

時間:2018-05-27 03:15:49來源:大公網

  三、實力派巨星:

  右岸的克里奈教堂酒莊(Ch. L'Eglise Clinet)二○一七年可謂盡領風騷,取得超高的97/98,成績和一級莊無異。相信沒有太多酒友懷疑龐特卡內(Ch. Pontet Canet)的實力,這酒莊近幾年冒起神速。它的質量已達一級莊水平,二○一七年得了96/97。另一間號稱「窮人武當」的靚次伯(Ch. Lynch Bages)則取得95/96。黑教皇堡(Ch. Pape Clement)果然是佩薩克─雷奧良(Pessac-Leognan)酒區的傑出酒堡,取得95/96。右岸老牌酒莊飛歌(Ch. Figeac)近幾年評分大進,二○一七年得到95/96。小王子的城堡馬拉斯高(Ch. Malescot St. Exupéry)表現出色,得95/96,莊主Jean Luc Zuger果然釀酒了得。Chanel集團投入無數金錢的羅蘭世家(Ch. Rauzan Segla)及加農(Ch. Canon)同樣拿94/95。高柏麗(Ch. Haut Bailly)亦是94/95。好友Jean-Luc Thunevin的雅蘭佐(Ch. Valandraud)果然是車房酒鼻祖,拿了94/95。La Conseillante同樣是94/95。

  四、二至五級酒莊:

  筆者十分喜歡的右岸好酒莊,加辛(Ch. Gazin)拿到94/95。加辛的葡萄園與其他一級莊比鄰,酒質當然不會差。屬於拉菲集團旗下的凱隆世家(Ch. Calon-Ségur)得到94/95,印象中是近年難得的高分。好友Veronique Dausse打理的飛龍世家(Ch. Phélan Ségur)酒質近年進步不少,取得92/93,性價比超高的好酒。Cantemerle(法文的意思是鳥啼)今次真是唱得精彩,有93/94,區區一定會收藏。菲臘羅富齊男爵集團旗下的達瑪雅克(Ch. Armailhac)十分出眾,得分高達93/94,看來集團內各酒莊的質素都大幅改善,好友武當的掌櫃Philippe Dhalluin居功不少。

  酒花是酒莊和經銷商及酒友的博弈遊戲,有時是共贏,有時是零和遊戲。結果是哪一種,就要端視酒莊的開價了,筆者祝各位好運!   (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