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見習計劃冀放眼大灣區

時間:2022-10-20 04:24:46來源:大公报

  圖:政府大力推動與內地的文藝交流合作,包括每年舉辦「中國戲曲節」等。

  文化事業的發展離不開對藝術領域多元人才的培養。施政報告提到,已要求香港演藝學院重點研究為本地以至大灣區培育所需文化藝術人才,在「北部都會區」設立新校舍和增加非本地生比例。同時,特區政府還將開展不同文藝範疇的見習計劃,資助演藝學院或大學修讀文藝課程的學生在藝團和西九文化區實習,增加資源扶植及培育有潛質的年輕藝團及藝術家。

  香港演藝學院校長蔡敏志感謝特區政府對學院的鼎力支持,以提供高水平的表演藝術教育,為區內培養更多年輕藝術家,並配合香港成為國際文化藝術交流中心。

  可為學生提供跨境工作機會

  香港資深藝術行政人員丁羽亦關注有關文藝範疇的見習計劃。他表示,政府希望學院能夠重點研究為本地以至大灣區培養所需文化藝術人才,是對學院成績的一種鼓勵。另外,他希望學院在培養人才時,可以關注對文化產業人才的培養,開設相關專業課程,培養文化產業藝術行政人才。

  團結香港基金藝術及文化研究主任蘇曉明認為,見習計劃體現了「產學研」精神,讓學生能在實踐與理論之間取得平衡,豐富他們對行業的實際了解。見習計劃若能放眼大灣區,為學生提供跨境的工作機會,便更能彰顯文化交流的使命。

  此外,施政報告中提及將制訂新的「十年文化藝術設施發展藍圖」,包括增加康文署旗下博物館數目由15間增至19間,增加表演場地座位數目約50%。西九文化區表演藝術主管(戲曲)鍾珍珍回應道,香港一直存在表演場地不足的問題,今次能夠有所增加,令人期待。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