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歐陽百峻連續三年獲大獎

時間:2019-12-09 04:23:5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徐小惠報道:今次獲得毛筆組特等獎的歐陽百峻,已在本項比賽中連續三年拿得大獎。「第一屆拿的是一等獎,去年和今年都是特等獎。」他就讀於香港青年協會李兆基小學,年僅十一歲便寫得一手好字,在接受大公報記者採訪時卻顯得有點羞怯。歐陽百峻今次的作品取法褚遂良楷書,被姜在忠等嘉賓稱讚為:「點畫結實、結體鬆活,章法自然靈動,富於變化,顯示了作者較好的傳統功底和藝術感覺。」

  歐陽百峻學習書法三年,初衷是希望能在習字的同時,靜到心,並拓展思維。他說這次所以選擇褚遂良的字,是因為:「前兩年寫的都是顏真卿,今年想寫點不同的。」他認為自己在字體的結構上較往年有進步,並談到平時學習書法過程中,最難的地方還是沒有時間練習。「現在通常是周末或者假期會練習一兩個小時。」他說自己平時喜歡打籃球,但打球的時間沒有寫字的時間多。他還說,這次能拔得頭籌,是自己努力了很久才拿到的獎,並表示明年還會繼續參加。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