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我和我的祖國》感動香港市民

時間:2019-10-18 04:24:15來源:大公報

  圖:《我和我的祖國》宣傳海報/圖片來源:網絡

  【大公報訊】記者徐小惠報道:由「鳴聆送暖公益行」與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婦女小組聯合主辦的《我和我的祖國》電影分享會十六日於K11 Musea Art House舉行。電影講述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年來不同職業、背景及身份的普通人,在時代背景下發生的不平凡故事。百餘位觀眾在現場一起欣賞電影,感受中華人民共和國七十年歷史中的感動時刻。

  《回歸》篇引發共鳴

  當天出席活動的嘉賓包括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楊義瑞、趙建凱,香港中聯辦港島工作部部長劉林,「鳴聆送暖公益行」創始人金鈴、鄭明明,「榮譽愛心委員」、香港各界婦女聯合協進會名譽會長金華琴,萬希泉創辦人及總裁沈慧林,名人公關FrementPR公司行政總裁周美鳳,演員舒暢等。

  金鈴在現場致辭談到她在欣賞過《我和我的祖國》這部電影後深受感動,「裏面很多情節我都親身經歷過,希望與更多的朋友分享。」她特意提到,「尤其是《回歸》的篇章,講述(香港回歸)一秒都不能少、關於時間的故事。我自己亦是每天在與時間賽跑,希望在有限的生命力發揮更大的能量,做更多有意義的事情。」

  「讓更多人欣賞這部電影」

  這是「鳴聆送暖公益行」自成立以來舉辦的第三場活動,講到此次電影分享會的初衷,她說近來香港社會暴亂頻仍,因此希望做更多落地的公益活動,為社會盡快回復平靜盡自己一份微薄之力。在接受大公報記者採訪時,她還說:由於近四個月來的社會不平靜,《我和我的祖國》在香港的上映也受到一些阻力,「據我所知,電影播放所處的社區的周圍治安的情況已經影響到這部電影在香港的上映,很多包場甚至都取消了。戲院的排片也多安排在早上,或者一些非主流的時間。我周圍很多香港朋友都專門找一個時間約朋友早上十一點去看。」她說希望讓更多人欣賞到這部電影。

  「鳴聆送暖公益行」以慈善服務社會為宗旨,希望匯聚各界力量,為社會發聲,以慈善回饋社會,傳播正能量。據金鈴透露,「鳴聆送暖公益行」之後計劃開展「尋找香港最美打卡之地」活動,「因為現在全世界一談到香港就覺得這裏好像是一個如狼似虎之地,不安全,我們希望通過這個活動能讓年輕人再次發現香港的美麗。」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