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外交」之聲為港添正能量

時間:2019-10-07 04:23:46來源:大公報

  圖:眾嘉賓出席文藝晚會,欣賞演出

  【大公報訊】國慶匯演活動「香港同胞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周年文藝晚會」十月二日在紅磡體育館舉行,外交部駐香港特派員公署特派員謝鋒和夫人王丹、楊義瑞副特派員、楊嫻參贊以及公署外交幹部共三十人組成的外交部駐港公署「外交之友」合唱團,應邀演出,與香港各界代表共慶新中國七十華誕,唱響主旋律,凝聚正能量。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梁振英,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中聯辦主任王志民,駐港部隊司令陳道祥、政委蔡永中和特區各界人士五千多人出席。

  合唱團以一曲膾炙人口的《我和我的祖國》唱響香港與祖國「一刻也不能分割」的骨肉深情,觀眾深受感染,自發齊聲高歌。合唱團還演唱了英文勵志歌曲《You raise me up》,以積極向上、激昂勵志的旋律寓意祖國永遠是香港的堅強後盾,十四億中國人民願與香港同胞守望相助、共克時艱,為努力止暴治亂、恢復秩序的香港各界人士加油打氣。一位在場執行安保任務的警察當場熱淚盈眶,表示這段時間體力和精神壓力都很大,在公署溫暖有力的歌聲中得到了安慰,汲取了力量。

  梁振英說,公署合唱團演唱的兩首歌曲與國慶晚會主題非常契合,很有意義,表演聲色藝俱佳。《我和我的祖國》充分展現了個人與國家之間的關係,《You raise me up》中的「you」可以理解為國家,讓大家聯想到是國家養育、栽培了我們。公署工作非常積極,不僅在外交方面為國家、為香港做好各方面工作,而且能夠融入香港社會、與眾同樂,帶來如此精彩的演出。

  林鄭月娥表示,公署合唱團的演出非常專業、水平很高,給整場晚會帶來驚喜。而且今次歌曲選得很好,服裝也配得很好,充分展示了中國外交官的高水平。香港市民不僅期待在外交事務中繼續得到公署的協助,也希望公署能在特區其他文藝晚會上作精彩演出。

  晚會主持人說,外交部駐港公署與特區同年同月同日生,他們為國家效力,為特區服務,與港人同行。雖然合唱團成立僅兩個多月,但他們在工作異常繁忙的情況下,抽出休息時間,抓緊排練,用歌聲表達對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周年的深切祝福,通過歌聲祝願香港盡快止暴制亂,重整行裝再出發。

  香港觀眾紛紛表示,公署合唱團通過歌聲傳遞的深沉、持久、純粹的愛國愛港情懷,讓人難以忘懷。大家在歌聲中感受到祖國壯闊的發展歷程,感受到香港的命運與祖國緊密相連。香港眼前雖然遭遇困難,但有國家這個堅強後盾,相信一定會盡快走出陰霾,「一國兩制」定將行穩致遠,祖國和香港的明天定將更加美好。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