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美研會展中西書畫藝術

時間:2019-09-11 04:24:00來源:大公報

  圖:山水主題合作畫:《江山多嬌》

  【大公報訊】「香港美術研究會卅七周年會員作品聯展」近日在香港中環大會堂低座一樓展覽廳舉行,主辦方表示,原計劃三天的展期因遇上社會亂局,被迫於八月三十一日休館半天,但本次展覽的入場參觀人數甚多,還有不少外籍人士。

  今次參展會員人數達一百九十人,為歷屆年展之最高,共展出兩百多幅中西書畫作品,包括山水、花鳥、人物、動物等,形式涵蓋國畫,水墨畫,油畫,水彩,速寫,書法等。其中合作畫三幅,分別以「都市、山水、花鳥」為主題進行集體構思和創作,這是香港美術研究會自創會至今三十七年來堅持的傳統特色。這三幅合作畫刊載於由美研會自資印製的合作畫畫冊《墨上縴緣─香港美術研究會合作畫集萃》上,與其他三十七年以來的合作畫,共同譜寫這個畫冊的歷史價值。此外,年展於九月一日下午舉行了「書畫揮毫」、「人像速寫」活動。

  「香港美術研究會卅七周年會員作品聯展」開幕禮上,由會員樂隊演奏中樂掀開序幕。剪綵嘉賓包括:香港書法愛好者協會會長余寄撫、胡世光藝術基金會主席胡世光、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香港書畫院副院長李宏、香港畫家聯會會長陳家義、香港文化藝術基金會顧問吳壽南、香港傳統文化交流協會主席陳秀燕、香港美術研究會會務顧問林小枝、普藝文化促進會會長莊志崗、香港美術研究會會長王子天、香港美術研究會主席趙維靈。

  王子天在致辭中提到畫會一年一度的年展,是在傳承兩位創會會長趙世光和李汛萍的藝術精神和作風,推廣中西書畫藝術。莊志崗也在致辭中指出美研會是一個龐大的隊伍,多年來不斷培養新的藝術人才。

  圖片:主辦方提供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