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香港高齡教工赴星洲演出

時間:2019-05-10 03:18:16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香港高齡教育工作者聯誼會中樂團成立至今十年,一直透過定期排練、交流演出,實踐自樂及與人同樂宗旨。該樂團今年有兩項較大型活動:一是年底舉行的「十周年紀慶音樂會」,二是五月舉行的「新加坡交流演出音樂會」。

  今年是新加坡紀念開埠二百年,該團聯同「弦鳴樂集」獲新加坡蔡厝港民眾俱樂部邀請,於五月二十三至二十八日,到彼邦作交流演出。五月二十五日晚將舉行第一場「眾人之家」慶祝新加坡開埠二百周年音樂會,由新加坡吉豐華樂團與香港兩樂團,合作演出多首南洋風味的樂曲,例如上半場有寫景的《霧鎖南洋》、民間故事《紅頭巾》、具社區風味及生活情懷的《丹絨加東五彩繽紛》、陪伴新加坡人長大的流行曲串燒音樂《成長旅程》及由東盟各國民歌編合的《亞洲民歌組曲》;而下半場以樂器伴唱為主,有《何日君再來》、《我的心中只有你沒有他》、《在你心中》和《美麗的梭羅河》等多首旋律優美的歌曲。

  五月二十六日舉行第二場「新、日、港交流音樂會」,由新加坡、日本和香港合共六個樂團,演出不同樂曲,互相交流。該團與「弦鳴樂集」演出曲目有大合奏:《夕陽歸帆》、《將軍令》、《一錠金》、《月牙五更》、廣東五架頭《雙聲恨》及《旱天雷》。至於其他樂團,亦分別演奏不同風格的自選樂曲。交流後,六個樂團共百多位樂手,再聯手合演兩首大合奏:《東海漁歌》及《瑤族舞曲》,由衞承發和新加坡沈文友分別指揮。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