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設計營商周開鑼

時間:2018-12-07 03:17:58來源:大公報

  圖:眾嘉賓主持設計營商周開幕禮\主辦方供圖

  【大公報訊】國際設計及商界盛事──第十七屆設計營商周(BODW)昨天於香港會議展覽中心揭幕。它由香港設計中心及香港貿易發展局攜手合辦,「創意香港」為主要贊助機構,內容除了作為重點項目的設計營商周峰會(十二月三至八日)之外,還有激發全港各區創意思維的BODW城區活動,以及超過二十項同期活動,鼓勵創新並促進商界聯繫,推動香港的創意經濟。

  開幕禮的主禮嘉賓包括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澳洲維多利亞州總督Linda Dessau AC、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里、香港設計中心主席嚴志明、設計營商周督導委員會主席羅仲榮、香港貿易發展局總裁方舜文、創意香港總監曾昭學及香港設計中心行政總裁利德裕。

  林鄭月娥在開幕禮上表示:「香港與墨爾本在商業和設計方面同樣具有獨特的優勢,兩地共同將創意注入優秀設計及重大商業中,帶來更深遠的意義。政府亦致力推動運用設計思維解決疑難。過去一年,香港設計中心一直為政府及於社區內舉辦不同的課程和研討會。現時政府正與香港設計中心合作,在充滿活力的灣仔區內舉辦城區活動,以加深市民對設計及設計思維的認識。」

  今屆設計營商周以墨爾本為夥伴城市,匯聚商界及創意領袖,交流創新意念及行業的最新見解。今年的設計營商周峰會以「思考.合作.創新」為主題,邀請二十多位來自墨爾本的講者,讓參加者從當地極具前瞻性的設計策略獲得啟發。

  今年設計營商周開拓數碼設計世界的新領域,探討如何運用科技改善日常生活體驗,還新增「大灣區與設計」論壇,將探討大灣區經濟政策帶來的新商機。設計營商周峰會的重點會議雲集來自超過十五個國家和地區、從事不同領域的八十多位設計大師及創新精英。

  除了各項主要活動,設計營商周並呈獻一系列同期活動,包括「DFA設計獎」頒獎禮、FASHION ASIA HONGKONG、DesignInspire、亞洲知識產權營商論壇、deTour、WORKTECH18 Hong Kong、GDN Symposium、「M+ 思考」焦點談及設計教育領袖論壇。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