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Banford另闢蹊徑闖畫壇

時間:2018-09-15 03:16:45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黃璇報道:藝術家想成名,似乎並無太多特別「路數」,與畫廊合作是主要途徑之一。但來自英國、現居香港的藝術家Allan Banford另闢蹊徑,嘗試打破傳統的藝術體系,主動開拓前路——與其等畫廊給自己機會,不如主動透過網絡增加自身知名度——他的Instagram(@allanbanford)從寥寥百人至數萬名關注者,Banford直言「在香港,可以做出更多不一樣的嘗試。」

  Banford告訴記者,今年對他而言意義非凡,也給了他更多發展空間與機會。人們通過社交平台熟悉他的作品,畫廊繼而邀請他舉辦個展,又陸續有品牌聯絡委約創作,「其實做展覽不只是說商業的買賣,更大的意義在於了解到『原來自己的創作有被欣賞和被討論的價值』。」

  Banford擅長於抽象繪畫、裝置藝術、音樂及錄像作品。他的創作中顯示他如何深受前輩的影響而引發創意,藉以向大師致敬。作品直接反映了其在環境及日常生活的體驗,他直言選擇香港作為藝術創作的起步點,也是因為對東方文化的深深着迷:「在中國文化中,馬予人剛健、明亮、熱烈、高昂的形象,我嘗試在藝術視覺上打破東方意蘊與西方抽象。」以馬為主題的《Equine》系列,抑或寥寥幾筆,抑或緊密短小筆觸,將馬這一具像實物轉化為無限活力,活現抽象藝術。

  他的另一組代表作《Calligraphy》書法系列,則將書法藝術帶進生活的場景之中。書法藝術向來都是單一顏色,為了改變書法單一色彩的傳統形式,在設計上融入畫風,讓文字增添活潑亮麗的色彩。「我對中國文化的了解遠遠不夠,在香港,東西方藝術如何接軌是業內人士始終關注和嘗試的事,也是我一直在努力的方向。」

  圖片:受訪者提供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