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樂誼音樂節「跨文化」演出

時間:2018-09-12 03:16:51來源:大公報

  圖:嘉賓於發布會上合照

  【大公報訊】記者李亞清報道:由垂誼樂社主辦的2018「樂.誼國際音樂節」將於十一月十五日至十八日舉行。垂誼樂社藝術總監、著名大提琴家李垂誼除邀請了來自不同地域的古典音樂家來港,亦會與爵士結他演奏家包以正,及瑞典鍵盤提琴家安珀同台演出,為觀眾開拓全新的跨文化音樂視野。

  海外與本地音樂家合作

  新聞發布會於昨日下午在國際貿易大廈舉行,出席活動的主禮嘉賓包括:垂誼樂社理事會主席蔡關穎琴及會長李垂音,贊助機構代表瑞信董事總經理、北亞區私人銀行部業務主管兼瑞信香港分行行政總裁方世華等。李嘉齡、魏寧一等參與活動藝術家亦出席。

  首屆音樂節自二○一○年舉行,今年為第六屆。今屆活動有四場音樂會及兩場大師班,音樂會包括「室樂之夜」、「兒童音樂會——馬可波羅重遊威尼斯嘉年華」等。其中,來自挪威的特倫赫姆獨奏家樂團在開幕及閉幕音樂會中亮相,演繹捷克國民樂派先驅德伏扎克,及挪威民族樂派之父葛利格的作品。安珀攜瑞典民族樂器鍵盤提琴,於開幕音樂會演繹由李垂誼親自為大提琴、電結他及樂團改編的皮亞佐拉作品《布宜諾斯艾利斯的四季》,亦是本年度的創新嘗試。

  秉承跨文化交流推廣音樂的宗旨,樂社今屆繼續邀請國際音樂家與本地藝術家合作。除了韓國首爾之春音樂節藝術總監、著名小提琴家姜東錫,及芬蘭庫赫莫室樂節藝術總監弗拉迪米爾.孟德爾遜等國際音樂家獻藝之外,本地演奏家則集合了多位國際獎項得獎者,包括剛上任上海交響樂團中提琴首席的劉子正、勇奪2018亞洲蕭邦國際鋼琴大賽(獨奏)金獎的張海量、年僅十四歲已有豐富國際演出經驗的小提琴好手黃沛盈、自揚威蕭邦國際鋼琴大賽後活躍國際樂壇的李嘉齡,以及首屆垂誼樂社「年青音樂家」優勝者蔡君揚等。

  提供交流機會演出平台

  李垂誼向記者坦言:「垂誼樂社從成立到發展,離不開特區政府藝能發展資助計劃的資助、首席合作夥伴瑞信及主要贊助中信國際電訊CPC的支持。今年樂社特別推出『年青音樂家』計劃,目的是回饋社會,為更多青年音樂家提供國際藝術交流機會以及演出平台。」

  黃沛盈三歲起學琴,曾獲二○一八楊克列維奇國際小提琴比賽(9-15歲組)冠軍、二○一七俄羅斯國際任布斯基小提琴比賽(少年組)冠軍,今次將與姜東錫合作,於「室樂之夜」演奏薩拉沙替為雙小提琴及鋼琴而寫的《納瓦拉舞曲》。她告訴記者,自己的心情是期待大於緊張:「這首樂曲氣氛輕快,兩個小提琴的和聲就像舞蹈,相信這次合作定會很有趣。」

  音樂會將在香港大會堂及香港演藝學院舉行,門票分別於城市售票網及快達票發售。更多音樂節詳情,可瀏覽網頁www.musicussociety.org。

  圖片:大公報記者李亞清攝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