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九連環/將軍澳變遷\薩日朗

時間:2022-09-29 04:24:46來源:大公报

  假日的將軍澳海濱公園長廊人頭攢動,運動的市民、嬉戲的孩子們,除了戴着口罩外似乎感受不到疫情還未消退,人們在盡情享受着假日帶來的閒適。這個位於香港新界東南部的地區隨着不斷發展,區內的學校、醫院、康樂設施、樓宇建設以及交通日趨完善,已經成為香港一個有吸引力的新區。

  以前來港的內地人常常會說香港幾十年沒有多大變化。近年,內地城市面貌日新月異,建設步伐比香港快,土地政策及地域狹小很大程度限制着香港的城市發展。將軍澳是一個新的嘗試,這個新區開發歷史也不短了,二十年時間人口增長超過四十萬,區內私人樓宇大力開發,已經成為香港又一個中產聚集的社區。

  將軍澳跨灣大橋規劃已有十多年了,預計今年底通車,這條連結康城至藍田隧道到達銅鑼灣只需十五分鐘車程的大橋,同時設有車道、行人道、單車徑及觀景台,單車徑和將軍澳海濱的單車徑相連組成了五公里長的沿海單車徑,是一個極好的踩單車的路線。

  隨着康城港鐵站的開通,康城站周邊的居民高速增長,尤其是年輕人居多。康城樓宇面積很大,商場林立,康城地區全部是私樓,相對集中,住戶收入相對較高,消費能力強。另外,疫情幾年,一些商家退出租金高昂的港島、大型商場等黃金地段,轉戰人口密集的社區,一些老字號的酒樓和商舖紛紛搬到將軍澳地區,連香港馬會的一個全新概念的體驗店也選擇在康城落戶,這個店有別於市內其他馬會單純的投注,店內設置了模擬運動遊戲、升級數碼服務以及多元化的休閒活動,馬迷可以在這裏模擬賽馬遊戲,大型的電視屏幕可以直播足球賽事,是社區一個特別的休閒區域。

  站在將軍澳海濱向海望去,一個大大的「無限」的數學符號設計在將軍澳大橋橋身上,顯示將軍澳正以「活力無限」呈現着香港的新活力。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