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談文論藝/「韓流」\嘉 妍

時間:2022-08-12 04:24:39來源:大公报

  韓國Mnet電視台計劃於明年上線推出的全新選秀節目《Boys Planet》近來公布報名方式,與上一屆的女子選秀《Girls Planet 999》不同,《Boys Planet》不再將選手範圍限定在中日韓三國,而是擴大到全球選手都可以報名參加。這不僅意味着參加節目的選手來自世界各地,節目受眾拓寬到全球市場,也意味着未來這個節目中將誕生一個國際男團,其運營範圍也勢必將放眼全球粉絲市場。

  結合近日公布的韓國女子團體BLACKPINK的全球巡演,以及BTS防彈少年團與全球串流平台Disney+合作推出的包括紀錄七位成員日常的原創紀錄片在內的五個節目等消息,Kpop(韓國流行樂)對於世界市場的雄心已經完全彰顯。

  從電影、電視、綜藝節目到Kpop,越來越多的韓國文化產業成功打入世界市場,其發展速度之快令人咋舌。然而回溯過往,會發現這並非一日之功。韓國從本世紀初便開始制定「文化強國」相關政策,之後不斷誕生「爆款」娛樂產品風靡東南亞,至我們所眼見近幾年在全球範圍的起飛之前,其本身已經形成了強大的文娛產業內容製造能力、創造力和完善的產業機制。北京大學電影與文化研究中心主任戴錦華上個月接受媒體採訪時更直言早在十多年前「韓國電影人已經清晰地看到了荷里活的頹勢,他們有極大的野心,想要取而代之。」

  看看身邊正摩拳擦掌準備購買BLACKPINK香港站演唱會飛的朋友,筆者也不禁有些躍躍欲試,嘆一聲Kpop「實紅」。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