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文藝中年/《這份愛要加熱嗎?》\輕 羽

時間:2021-01-20 04:24:05來源:大公報

  子曰:「食色性也。」可見飲食乃生命的首要生存條件。影視或舞台戲劇都不乏以此為題材。日劇《將太的壽司》、《深夜食堂》等以食材和食店為題,譜寫了人生的追求目標和細膩人情;我國亦有《天下第一樓》以舞台劇和電視劇作為媒體,透過烤鴨店「福聚德」為處境,展現人生的悲歡離合。日本去年底開演的「火曜日」劇場,即逢星期二晚播放的連續劇《這份愛要加熱嗎?》,集合了食物、連鎖便利店和年輕人愛情於一爐,對現代觀眾不無吸引力。

  《這》劇的男女主角為典型浪漫故事的類型化角色。井上樹木是性格開朗、喜愛製作甜點的年輕女郎;淺羽拓實是大型企業的高級行政人員,公司業務包括經營連鎖便利店。淺羽偶遇井上,發現她熱愛創作甜點,於是招攬她進公司,為便利店開創新式甜品的發售鏈。由是,Happy girl遇着英俊高傲的商業奇才,產生了職員與老闆之間的階級戀愛,再加上鍾情井上的男同事新谷誠和淺羽的前度女友北川里保,兩男兩女演變成四角關係,愛情矛盾和衝突應運而生。

  這類男歡女愛故事不外以巧合、誤會、錯摸為串連情節。然而,該劇以連鎖便利店銷售的甜點為具體形象,與愛情掛鈎,與人生連結,帶出新鮮的喜劇感。朱古力泡芙、木糠麵包、蘋果布丁,表面上是一般甜點,但是角色們要花盡心思為甜點塑造新意,並要考究原材料的製作成本、成品包裝,以至物流運輸方法,互相比拼之後才可在便利店推出售賣。井上努力為甜點找出新點子,其他角色不斷支持和鼓勵,友情與愛情同時湧現,為劇中人提供行事的推動力。

  有些人或許不嗜甜點,但甜點能夠予人幸福的感覺,在寒冷的冬日,令人增添無限情意。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