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竹門日語/「舞陰功」\簡嘉明

時間:2020-11-27 04:24:13來源:大公報

  一群熱愛跳舞的市民,以曼妙的舞姿將香港正式帶進第四波新冠肺炎疫情的舞池,不但引起全城恐慌,也將市民稍稍重回正軌的生活還原抗疫高危基本步,即是如沒必要,盡量留守家中,只好有請「匿獅Lion」再出場(Lazy Lion,政府宣傳片中那頭愛躺在沙發的圓圓胖胖八字眉棕色毛毛雄獅,如果形容得那麼仔細你還只記得清潔龍,筆者也沒辦法),陪伴大家發呆放空。

  第四波疫情,專家早已預警,因此將責任全歸跳舞群組着實不太公道,畢竟自新冠肺炎確診人數回落,市民已迫不及待逛街消費、遊山玩水或相約飯敘,所以人人都有染病播疫的可能。不過,若非爆出這個跳舞群組,大家也想不到原來香港有那麼多「舞林中人」,在疫情期間不顧安危脫下口罩忘情練習,更不惜聚眾大搞派對日夜笙歌互相切磋。這個星期有關該群組的流言滿天飛,真的花生殼撒滿一地,市民吃瓜都吃到腹部脹氣。網上流傳的資料,假假真真,除張竹君女士在記者會宣讀的確診者編號、歲數和簡略背景資料外,事件究竟牽涉哪些名流闊太、是否有人借教舞練舞從事不道德交易、跳舞時有沒有做足防疫措施等,一切就如娛樂八卦,真相難以稽考,不過當事人心知肚明。

  無論如何,盼望疫症患者早日康復。跳舞是健康的運動,相信因此染疫的,不少只想藉此鍛煉身體和善用閒暇。打算舒展筋骨卻在運動後生病已夠不幸,被標籤為光顧男公關習舞伴舞就更可憐;從事正當教學的舞蹈老師,腳停手停口停已夠淒涼,又要被誤會是出賣色相的男公關就更陰功。此外,宴會場地、娛樂場所、夜店酒吧,因疫情轉趨嚴重又要停業;餐飲、零售、酒店業又因市民紛紛減少外出,生意再度大受打擊;還沒說那因香港確診人數急升而未吹就破的旅遊氣泡,與延至明年七月才舉行的書展,令相關業界何其沮喪。這回真的「舞動全城」,既亂了大眾生活步伐,又影響了全民生計,名副其實「冇陰功」。縱然人人也有權利追求快樂,但為了抗疫,理應忍忍只有「匿獅Lion」相伴的寂寞,派對舞會這類非必要活動,還是暫時可免則免好了。

逢周五見報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