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紅塵記事/感情是飄的/慕 秋

時間:2020-08-03 04:24:09來源:大公報

  約有兩年未見相熟的一對夫妻同出同入了,其間女方曾約我飲茶,但我沒能安排時間,後來便不見了她的蹤影。有一次,看到他們兩個孩子中的一個跟父親在一起,便問男方他太太的近況,他說她常與朋友在一起。最近,我終於一次次地看到他身旁出現了另一個女人。

  曾看過周潤發接受媒體的專訪,記憶猶深。對於感情經歷,發哥直言自己很花心,欣賞美女,在影劇中談過多次戀愛,他說雖然戲是假的,他投入的感情卻是真的,對於戲中的女朋友、情人、老婆他都是愛的,於不同的人有着不同的戀愛感覺。發哥非常直率,他說鏡頭中的淚水都是出於真心,也正因為這樣,觀眾看戲時才能感受到他的愛,但是,發哥說演員是「飄」的,離開了角色,前一段感情便結束了。

  時過境遷,人移情易,思想往往瞬息萬變,感情隨之有變符合事物發展的邏輯。演員是人,思想會飄感情也會飄,說明今日之愛不代表明日的愛永遠的愛。現實中的夫妻關係,其實亦如發哥所說的戲中戀情,時有改變並不出奇,有飄去便有飄來的。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