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紅塵記事/溫根小木屋/慕 秋

時間:2019-08-17 04:24:33來源:大公報

  當我們一家六口從蘇黎世轉了幾次火車抵達溫根後,兒子即去民宿管理處拿取鑰匙。我們租的是一間木屋的複式頂層,大門內側有小電梯,也可爬樓梯,房門上貼着我兒子的英文名字。當房門打開的一剎那,木香撲鼻而來,房內寬敞空間更帶給大家欣喜,兩個小朋友樓上樓下玩了一陣,也拿不定主意到底睡哪間房好。

  溫根位於阿爾卑斯山少女峰山地,海拔一千多米,是個禁止車輛駛入的小鎮,四周雪山環繞,鮮花處處,古樸氣息洋溢,仙境般安寧潔淨。鎮上羊腸小道兩旁除了草地就是木屋,我們住處旁邊是纜車站,坐在陽台上便可直觀纜車在雲層中穿梭。

  建造木屋的材料是當地出產的雪松原木,我們這間樓上有個大三角屋頂,樓下廳的上方還有個略小的三角屋頂,鑲有玻璃窗,採光好,可打開。全屋樑柱結結實實,踩踢樓梯也無聲響,並設有光滑木扶手。屋內無壁爐,以科技系統控制冷熱氣及照明等。全套廚具餐具生活用品配備齊全,簡直可說是應有盡有,我們天天於超市買食品回來燒焗煮,十分享受。業主規定租客每天須大開門窗十分鐘,換氣以保持全屋通爽無異味,更要日日清除垃圾,用過物品清洗乾淨放歸原處。如此木屋的日租金折合港幣約五千元。

  wusiupikwa@yahoo.com.hk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