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紅塵記事\翻版王丹鳳\慕 秋

時間:2019-08-12 04:24:24來源:大公報

  友人圈的擴大有時很偶然,去年結識的一位新朋友,初見時被她的美貌所吸引,只見她六、七十歲的年紀,化着優雅淡妝,身形苗條輕柔似少女,未開聲先微笑,一雙美目顧盼生輝更像翻版王丹鳳。她說在上海出生不久便隨父到台灣,後來赴海外求學並定居,婚後來到香港。我們同為江南祖籍,且一樣四海為家,共同語言瞬間拉近了彼此距離。

  她在我家樓上有一物業作出租用途,舊租客退房,她與丈夫便會來作些清理及裝修。說到其丈夫,她會用「我的垃圾佬老公」來稱呼,我也是見過她老公才對上號的,原來是香港有名的環保英雄,他的事跡廣有報道,尤其在最近幾年,他組織及參加逾百場海洋清潔活動,在去除海底廢漁網方面尤為出色,故有「鬼網殺手」之稱。

  他們夫婦男帥女美,在人生最美好年華相遇,也許是在英倫同學期間?也許是在異國生活期間?只因那第一眼,有緣人紅線相牽,這一牽手就是數十年,看得出,他們至今仍然相愛相敬。丈夫常年做義工,潛入海底清垃圾,工作艱苦而且十分危險,但她極為支持,並引以為傲,丈夫每得到讚譽,她便雀躍地在微信中轉來有關消息,分享她的驕傲。她爽朗的陽光性格頗有感染力。

wusiupikwa@yahoo.com.hk

逢周一、六見報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