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衣尚/偶像的風光/蕙 蕙

時間:2019-06-11 03:13:28來源:大公報

  「歐國杯」又來了,前些時在媒體上,看到「巴塞」前中場沙維宣告退役的訊息,一代新人換舊人,不僅在球壇,不同的行業中,亦以體壇和娛樂影視圈最為明顯。

  隨着時代的轉變,短暫的風光日子,體育運動方面更是需要付出無窮的體力。猶記以前一場足球賽事,守門員不在話下,前中後場均有固定位置,緊守崗位,不會輕易越雷池半步;但今天的賽事,後衛可能是兼職入球殺手,像「皇馬」的拉莫斯,不知是教練既定還是球員臨場發揮,總是覺得後防球員不應該經常輕出。

  球員體力消耗大,有別於其他行業,三十多歲後,綠茵場上還可以繼續叱吒風雲的,除了三數位頂級球員外,大多數已從「班霸」退居後備,或轉戰至規模較小的球會,球員真要好好珍惜自己的時機。新一代「王牌偶像」尼馬,不是受傷患困擾,就是官非纏身,負面事件不僅打擊球員本身聲譽,對其事業發展更造成極大影響。尼馬是優秀的球員,不用置疑,前鋒能夠過關斬將的實在不多,希望他能快些擺脫困局,專注為自己的足球生命而努力。

  一提羅拔的名字,連串羅拔唐尼、羅拔迪尼路、羅拔烈福、羅拔韋納,當中羅拔烈福和韋納,已沒有再拍電影,《俏郎君》、《神槍手與智多星》、《碧血長天》等名作均分別是兩人的代表作。現在的羅拔唐尼,漫威電影史上第一偶像「鋼鐵俠」,成名前後舊作《差利卓別靈與其情人》,其實當時他的演技已開始受人注目,到演出神探福爾摩斯,及演活自己代表作的IRON MAN「鋼鐵俠」,羅拔唐尼名字家傳戶曉。他曾經有一段不愉快經歷,但徹底改變後的唐尼,今日看《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多少影迷為「鋼鐵俠」的離去而下淚,證明羅拔唐尼的演出感動人心。漫威宇宙英雄電影造就了多位偶像,「雷神」、「美國隊長」等都因此同樣成為英雄偶像。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