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衣尚\端莊美態更勝包裝\蕙 蕙

時間:2019-05-14 03:18:10來源:大公報

  看日本的天皇傳位儀式,進入令和時代,新日皇德仁的皇后雅子,美麗端莊,前任皇后美智子,亦是顏值甚高的美人。

  年輕時候的美智子,溫文爾雅,有一種說不出的美態,以前科技沒有現在的先進,只偶然在電視或照片中見到,雖然出身並不是名門望族,但她的日常衣飾打扮,曾經是無數日本女孩爭相模仿的對象。

  出身外交世家的雅子,又擁有不同的韻味,她的美不同美智子,但亦有和藹可親的一面,樣子賢淑,個人觀感上,感覺雅子是比較現代一點。

  東方美是含蓄的美,在中國也不例外,許多女士皆能透過自己的穿搭表現女性的典雅。她們的美就是典型的端莊美,儀態優雅,出席任何場合皆顯得落落大方,衣着得體。

  而西方美感又絕對不同東方的標準,有些人越看越美,而有些則比較像俗語所形容為「霎眼嬌」,這分別在於個人打扮修飾上。

  就以英國現在兩位王妃,凱特是屬於比較文靜的美,在氣派上較梅根高一點,穿衣有品味,縱使一襲平常的套裝穿起來亦很耐看,就是個人特質的表現。梅根比較隨和一點,衣着也就相對顯得平凡一些。

  以本地藝人而論,鄭裕玲、汪明荃都不是什麼大美人,但為何電視台若有較隆重的場合,都喜歡以這兩位藝員來主持節目?

  原因大概都是因為同是落落大方、表現稱職。鄭裕玲間中衣着比較性感,但不會令人感到是在刻意賣弄,是個人修為的效果,她與汪明荃皆是屬於端莊的藝人。像年輕時的林青霞,擁有自然美態,毋需刻意包裝形象。每個人對美的眼光都不盡相同,但不經意流露出來的美,才會恆久。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