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風雨中的時尚/蕙 蕙

時間:2018-09-18 03:17:24來源:大公報

  《風中奇緣》是一部由迪士尼攝製的經典動畫長片,而另一部同名的《風中奇緣》則是一套內地古裝偶像劇集,彭于晏、劉詩詩等主演。兩套製作都是關於愛情故事,風中既是那麼浪漫,現實生活中,又何妨在風雨時刻為自己設計一些既方便又時尚的服裝和用品。

  二十四節氣中,過了白露,已是踏入初秋階段,本應是秋高氣爽、點點涼意的日子,記得以前中秋前後,已經需要穿上薄薄的羊毛衣上班,但近日不僅氣溫仍高達三十多度,更受熱帶氣旋影響,帶來不穩定的天氣,天朗氣清的一刻,忽然間又會灑下一陣雨來,這是近日常會遇到的情形。

  普通外套沒有防水功能,一不小心,給雨淋濕衣服的話,最容易受涼引致生病。一把「縮骨」雨傘一定要隨身攜帶,也容易置於袋中。近年各類「縮骨」雨傘花色非常漂亮,講究一些的話,甚至可以配襯衣服。雖然輕盈的摺疊傘售價不便宜,但物有所值,只要別隨處放下忘記取回就好。遺失雨傘的事,現在我是不會再犯的了。

  現時很少女士有雨天穿雨衣外出的習慣,但以前雨衣是很普遍的雨中服飾,總有一件放在家。今天,一件防水防風的風褸代替了昔日的雨衣,可給你下小雨時應用,特別是有帽子及質料輕巧的設計,既可用於冷氣場合,更是一般外遊恩物。像BURBERRY的男士乾濕褸,曾經是紳士型男的經典服飾。

  微涼天氣下,永恆的米色或格仔風衣都很易配襯衣服,想再特色一點,可嘗試穿雨靴,雨靴是時下流行打扮,不論長筒或短筒,防水的膠質穿起來較普通鞋子更舒適。請記着選購雨靴是必需要加大一個碼,原因是內裏會穿襪子。HUNTER的雨靴近年多了很多款式可供選擇。下雨天花點心思顯時尚,別讓天氣影響了心情。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