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美式七夕的選擇/判 答

時間:2018-08-16 03:17:18來源:大公報

  明天就是中國的情人節——七夕,對情侶們來說,鮮花美酒燭光晚餐當然必不可少,而在美國的七夕:傳統二月十四日情人節這天,也有不少有趣的規律,不妨來了解、借鑒一下。

  第一個真相就是,在美國的所有節日當中,情人節這天餐廳的繁忙程度只能屈居亞軍,第一位是母親節!可見無論是對女朋友還是對媽咪,女性永遠都是拉動經濟消費的主體;而第二個真相就是,情人節就餐的情侶們點菜時大多會避開傳統美式,法式、意式和西班牙是前三名,相反,可憐的單身狗們在這一天絕對盯準了高脂肪、高熱量的美式餐點暴飲暴食。

  當傳統的牛排已成為過去,一些包含了法式和意式元素的創意料理就橫空出世。根據全美多個高端餐廳的統計,情人節被「選中」幾率最大的一道非傳統菜餚,便是李子醬鴨胸肉。這道融合了亞洲風味的料理幾乎成了米芝蓮星級餐廳的必備砝碼,將鴨胸放入平鍋中煎至外皮酥脆,然後切成薄片裝盤,最後澆上李子醬、莓子醬等酸甜感濃厚的醬汁。這道菜的好處在於,既不落俗套,又不感厚重,無論男女吃起來都比較有感覺,還彰顯品位。

  對禽類不感興趣的不妨試試海鱸魚或扇貝,雖然我們都知道龍蝦才是美味和尊貴兼得,但畢竟在任何一個有心儀異性的場合,享用殼類菜餚都是讓自己「原形畢露」的危險之舉。在這個時候,海鱸魚或扇貝就填補了美味和儀態的雙重空缺,無論是傳統的蒸製、香煎、焗製,或運用分子料理加入香茅泡沫來豐富視覺效果,獵奇之餘也有新意。

  雖說人人都想不落窠臼,但情人節必點的巧克力甜品無論如何都不能落下,心太軟、布朗尼、慕斯或巧克力芝士蛋糕等等,都能讓這場晚餐的浪漫加分,完美收尾。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