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致美國第一位女總統\葉歌

時間:2018-07-11 03:17:11來源:

  二○一六年,美國總統大選風雲突變。被一致看好的希拉里克林頓不敵特朗普,黯然退場。她競選的公關總裁、奧巴馬當政時期的白宮公關主任Jennifer Palmieri痛定思痛,發表《尊敬的總統女士》(Dear Madam President)一書,榮登《紐約時報》、《今日美國》暢銷書榜首。

  此書用公開信形式,分九章為「美國第一位女總統」提供建議,包括不畏批評,講自己的故事,在暴風雨中頭腦清醒、胸懷廣闊、永不言敗等。作者融入個人回憶,特別是二○一六年的競選經歷,為忠告提供了堅實基礎。

  希拉里為何失利?作者說:選民對女性候選人本能地感到陌生、戒備,因為史無前例,現存模版都是男性。希拉里動輒得咎,說話不對,沉默不對,雄心勃勃不對,溫柔容忍也不對。不少人讚美她的失敗演說,作者卻反駁:這是因為她做了女性被期待做的事:退讓。

  作者最大的教訓是競選團隊努力把希拉里打造為女版「男總統」,讓她表現得冷靜、堅強、能力超群,卻忽略了女性的特長和個性。所以,她忠告未來女總統:忠於內心,敢做敢當,不要害怕暴露情感。不過,當初他們已竭盡全力,也無需後悔。作者甚至稱,希拉里敗選是好事,因為建立了女性參選總統的先例,讓美國人學會逐漸接受女候選人。

  此書在社會矛盾尖銳的當代美國引發爭議。讚美有之,詆毀有之。無論讀者是否贊成作者的政見與女權精神,她的堅韌和勤奮值得敬佩。競選期間,她大姐身患重病,選舉結束後兩周就去世了。她卻表現得很樂觀。她認為,特朗普當選是鼓舞美國婦女參政的催化劑。目前女性參選的熱忱史無前例,必將帶來積極變化。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